Dolly

【金廷祐】关于问句导致的沟通障碍的应对策略分析

短篇py转正 第一人称

几句传提及 ooc 不满意可以骂我 但别骂太狠TT


金廷祐总是这样,一句话把我蒸发在热气里。嘴里冒出痛苦的气音,我扶着额头把手机扣在桌面上。要和他说说吗,不要再这样说话了。

 

和金廷祐相处,有性关系的那种相处,就要接受宝矿力系男子的嘴里猝不及防冒出来一些迷情剂一样的话,比如说他还在和你讨论偶遇的某只小狗背肌练的很发达这样莫名其妙话题的时候下一秒就会无缝衔接一句“我最近练的也不错”,然后在你脑子被烧干的时候又说练背肌可以多做卧推,这个时候大概率可以看到他转过头翘起的嘴角。这还没完呢,在你怀疑自己是不是会错意而备受折磨后,他会在你快忘记这茬的时候接一句“要给你摸摸吗”,彻底拿下这场游戏。

 

除此之外还有“要一起去吗”“要再约吗”之类的,好像每次对话结尾都是一个问句,看起来是给了我选择,可是一套连招下来,我的头变成了只会上下摇动的机器,想要说不真的好难。可能这就是清纯系风评的由来吧,看着单纯,和五福一样眨着眼睛好像在说“这样吗不知道你说了算”。所以到底是谁说划大工程专业的学长是草食男啊,计谋得逞啃人的时候和他一天六餐的胃一样贪婪。

 

我对这招毫无免疫力,当然如果我有的话,根本就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他和我第一次见面就用了这招,419过后抽着烟穿衣服,烟都堵不住他叭叭的嘴,和我从食堂哪个窗口最好吃说到如何踢好足球的左翼,我看这他的灰色运动裤走神,满脑子都是他的裤裆里的东西和怎么开口留个联系方式。因为有课,他背着包就要走,人都走出去了又返回来探个头,我以为他要接着说鞋带的第五种系法,头都不想从手机里抬起来,他说了句:“要以后也做吗?”然后手机收到一个airdrop。被他这句话冲击到我瞪着眼睛坐在床上,他走回来亲了我一口又风一样迈着长腿走了,低头看接收到的是他的微信二维码。

 

从此以后,我对这招更没免疫力了。每次不是面红耳赤地给他一拳就是捂着脸让他滚远点,他对此很受用,说白了他就是知道我受不了这种才一直捉弄我,我对此也很受用,这一套流程我再清楚不过,老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但为什么互相之间肚子里有几只蛔虫都和明镜一样,败下阵来的却总是我。这让我觉得在这段感情里,好听点是被动,直白点是被牵着走,我当然也觉得这算是一种情趣,但是只有我在苦恼只有我在欲火中烧,是不是太不公平。

 

宝宝,你能别这样吗,我对着穿西装的金廷祐说,他一根手指堵住我的嘴,示意一旁的神父宣读誓言,要试着和我结婚吗。

 

宝宝,你能别这样吗,我对着穿防护服的金廷祐说,他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擦掉我额头上疼出的汗,要我陪你进去吗。

 

宝宝,你能别这样吗,我对着穿polo衫拿保温杯的金廷祐说,他搂着我看台上表演才艺的孩子,一脸骄傲地亲我,要再来一个吗。

 

我甩了甩头,清醒过来。再想下去金廷祐就从棺材里坐起来拉着我的手问“要和我一起下去吗”,那真是太可怕了。

 

但是也不能怪我吧,对这样的话没抵抗力。

 

听了这句话,李东赫应该感谢他的眼皮保护了他的眼球飞出银河系。他恨铁不成钢地想拿起水杯想浇醒我,没想到早就被他气的口干舌燥喝完了。

 

我握着李东赫的手,又是许诺请客又是保证约上李马克,就差跪在地上大喊耶稣保佑才让他产生叛逃中止的念头。“东赫,你是我认识为数不多的恋爱大师,请拯救我吧,我的圣母玛利亚,拯救我吧东赫。”

 

他不屑地坐回椅子,翘起二郎腿,“我是恋爱大师,但是你俩是恋爱关系吗?”

 

我站在东赫利亚身后,给他揉捏僵硬的斜方肌:“你说的对大师,我们现在还不是。”

 

李东赫给了我一记刀眼,让我回去坐着。

 

大师说,如果你想和金廷祐躺一个棺材,你必须改掉这个毛病,你不能再被他牵着走了。爱是双人舞你懂吗?

 

不是Just come kiss me and bite me那种...

 

总之,你们要是中世纪的决斗,刀光剑影里的势均力敌,谁也不能多伤谁一分。

 

在金廷祐再次使用这个招数的时候,我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

 

这是戏剧学院郑在玹学长传授给我的死面学。他说,面对金廷祐这种没有边界感的人,和他说“你能不能别这样”的效果微乎其微,要靠行动立起一面高墙,不施舍注意力是赶走一只精力旺盛的狗最好的办法。

 

金廷祐确实吃惊了一下,但他又贴上来,头发蹭我的脸颊,然后亲我的耳后。蹲在我跟前,抬着头一双狗狗眼看着我,问我:“你不喜欢吗?”

 

终于不是“要...吗”这样的句式了,但是居然是更难以招架的“不...吗”。我的心理防线崩塌,勾着金廷祐脖子大叫你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狗,从此金廷祐的连招里多了一句“你不喜欢吗”的茶艺表演。

 

我应该料到的,郑在玹讲的倒是头头是道,也没见他哪次真的抵抗的过金廷祐的软磨硬泡。

 

防御没用的话,进攻吧!不做湿漉漉的狗,做哪怕是虚张声势的老虎也能吓唬住这只娇生惯养的约克夏犬!

 

我尝试着在他的正常对话里插入猝不及防调情的话,就像他做的一样。

 

【去吃饭吧~!想吃什么?】

 

【去吃烤肉吧^^】

 

【廷祐怎么看苏子叶?】

 

【我吗~我最喜欢一张苏子叶一口饭了!和酱蟹一起也好吃!和冷面的话好像有点...】

 

【啊,不是那个苏子叶...也是那个苏子叶,就是怎么处理苏子叶那个。】

 

【哦哦哦!是我的话~虽然有点介意但是会装作很酷的翻篇呢!】

 

【?为什么你代入女友的视角...】

 

【诶,我这样态度的女友你都不满意吗?!你要和我分手吗!】

 

我把手机扔出去,又手脚并用的爬过去捡回来,聊天记录截图甩个李东赫,立刻拨通李东赫电话:“你说他什么意思啊,女友的角色不应该是我代入吗?”

 

隔着听筒我隐约听见李东赫牙根颤抖的声音,伴随着加拿大人热情的招呼:“Wow,你已经和廷祐在一起了吗?”

 

“没有啊”这句话我还没说完,就被挂了电话。手机屏幕停留在那张截图。说又不说,净在我面前玩恋爱游戏,还把我女主角的位置抢走。然后我给李东赫发送了一段尖叫的语音。回礼是一张李马克和李东赫一起翻白眼的照片。

 

我攻也不是,防也不是,这康阿吉的康阿吉看来是当定了怎么也逃脱不掉了。无谓,我打开百度搜索主人和狗一起下葬的事迹。

 

我坐在地上,认真分析现在的情况,反问我自己,做这些的目的是什么,是不喜欢金廷祐说这些话吗,不是的,这样的金廷祐可爱又迷人。是屡次不占上风的恼怒吗,不是的,我从来没有像李东赫说的那样把爱当成决斗。正相反,我把和金廷祐的爱当成独角戏,因为害怕,所以在变成现实前先假定成大前提。过去每一个因金廷祐血液倒流后又横冲直撞的瞬间,我都想从幕后拉出另一个主角,和他上演《罗密欧与朱丽叶》、《傲慢与偏见》、《时空恋旅人》,总之是我记忆中所有关于爱情的片段。但是我真的觉得自己的演技不够好,接不住他的眼神和即兴表演,所以一次次在幕后演练,又时刻畏惧他站上前台成为光源轴心,站在一旁的却不是我。他airdrop过微信二维码的人有多少,模仿汤姆猫走路的样子又有几个人见过,这剧团有多少个备选主角,他不会搞半天演的是《甄嬛传》的四郎,那我和李东赫讨论一千零一夜,送他一百零一个李马克都是白搭。

 

他不会真的要我开口吧,我们很少说喜欢,虽然我的喜欢和纹在脸上一样无可救药,但是他总是爱问我“你会喜欢吗”“你要喜欢吗”,但是总不说“我喜欢”“我不喜欢”,这哪是什么主动权的拱手相让,分明是变相的胆小鬼。算了,不就是不能躺一个棺材,随便了,都公墓化了以后大家都骨灰住小格子!

 

【我们应该搞一期哭泣的拳头】

 

【嗯?什么意思?】

 

“金廷祐出来!”我拍着他的门大喊。他怕扰民一把拉我进门。我结实地给他一拳,疼得他嗷嗷叫。

 

“干嘛,这么急匆匆的,想我了吗?”

 

“嗯,很想你。”

 

这下倒是他往后退了一步,好像在思考对策。

 

“我很喜欢你。”

 

“你喜欢我吗...”不等他说完,我打断他。

 

“现在是你的回合了,你要出拳,像我一样,而不是问我问题给我出拳的机会。”

 

他想装听不懂,我知道金廷祐的脑袋瓜灵光的很,掐了他一下,提前阻止他试图耍花招绕过回合。他低下头,耳朵红红的,“我也挺喜欢你的。”

 

“你的回答我不满意。”

 

“什么回答。”

 

“苏子叶的回答。”我往前走一步,抬头看他。“分手的前提是在一起,我们没有在一起。”

 

他想说什么,我抬手捂住他的嘴:“好了,现在给你唯一一个说问句的机会,你自己把握。”然后放下了手。

 

幕布拉开,穿戴整齐的王子殿下从前台走向排练的大汗淋漓的我,他拉着我的手,把我带到台前,轻轻的问我:“要和我在一起吗?”

 

 

评论

热度(7)